close

上週五去姐妹家拿個東西,晚上十點在她家門口聊開了,只好去她房間繼續聊到渾然忘我,快一點時她老公終於忍不住才從外面把房門打開探個頭進來,才匆匆結束這次八卦大會,週一那天她居然沒去開會,我還以為該不會是那天我們聊天聊到把她老公關在房間外,所以等我走後她老公火大後就發生什麼家暴行為,才造成她週一請假不上班。週一稍晚打電話給她,還好她只是有事(兼不爽)所以請假,至於那天我離開她家後是否有發生什麼慘案,她說她不打她老公就不錯了,在老婆聊到興頭上時居然敢打斷,只是她老公擔心我一個女孩子這麼晚了在路上會危險,所以才希望我們不要再聊下去了,還說她為什麼不送我回家(雖然只距離約十分鐘車程)。我們兩人一致認為她老公也真是太可愛了,第一,我不去嚇到人就不錯了,他居然還叫她叮嚀我在路上不論碰到什麼狀況都不可以停車;第二,她老婆也是個女的吧,她送我回家後我不是也要擔心她一個人回家也會危險,所以我們二人不就要互相送來送去,那不是更危險。


 


週三晚上姐妹又說有急事要跟我說,等她晚上十一點從娘家回家後再打電話給我,二個女人又在電話上聊了二個多小時。週五晚上主要在聊自從前週開完部門會議後那個神經病的發作症狀,她這次這麼急著一定要在晚上打給我,是因為白天她跟神經病一起出門時,神經病又在說一些前言不對後語的話,還說幫她回絕了一個調動的邀約。神經病說我的舊單位主管去主動跟他談想把姐妹調過去,而且這還是我所提議的,但他覺得一方面現在那裡問題點很多,姐妹調過去會有處理不完的事,二方面她還是他手邊的一顆很有用的棋子,所以他就直接回絕了。姐妹想說怎麼可能我會去幫她做這種建議而不先跟她討論或商量,所以她主要是向我確認是否真有這回事,想當然這又是他在找藉口所說的謊,後來我們在電話中討論這件事可能的狀況,果然我今天一早再向舊單位主管求證,的確是神經病又在說謊。原來是前二週神經病自已想要調我舊單位的一個小朋友,因他能力比現在他自已單位那些無行為能力的人要強太多了,所以是神經病主動去找舊單位經理若要調動人,其實他心裡想好要調誰,只是口頭上先問一下舊單位主管想要誰調過去,這時主管也很不客氣的直接說他想要姐妹,因為她們二人現在在同一區域內合作,如果互換是對二個單位最沒有影響的調法,而且她們能力相當,互換也算公平。神經病這時就開始發作了,說什麼一堆聽不下去的理由,最後結論就是要把美人調去我舊單位(我們猜原因可能是她覺得那裡比較輕鬆),而且二人的調動說在六月就要進行。他真是瘋到底了,憑什麼大家都要照著你的意思去做,他也知道大家根本就不甩他,所以才會編了這麼多謊言好讓大家配合他;在舊單位主管前他就說是幫member著想,要對他有個完整的培訓計劃,所以必須要讓他做輪調,在姐妹面前就說是其他主管要主動調人,可是他幫她著想,認為她過去會要背很多包袱,所以直接幫她回絕,其實他只是想先滅火,怕姐妹真的會動了調單位的念頭。


 


今天一整天大家都分頭再進行求證的工作,晚上又去找她拿東西,這次不敢再去她家了,我們約在我們的新房子碰面。雙方交換了這一整天的內容後,發現神經病還真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,他的招數完全被我們給猜中了。他是真的以為大家都是白癡嗎?這麼簡單的邏輯大家一推論就發現了,他真的以為其他人都感情不好所以不會互相詢問與了解嗎?這次又聊了快二個小時,最後決定大家都當沒這回事,也不要去戳破他的謊言,因為現在是他最急,就讓他狗急跳牆,看他還會露出什麼馬腳出來。晚上在去新房子的路上時,一位男同事打電話給我,說他忍不下去要離職了,可是在離開前他要想辦法整他,他想寫一篇"心得感想"給部門主管,把一些狗屁倒灶的事都抖出來,所以他希望我提供一些意見給他,意思就是那篇感言寫好後要我幫忙"潤飾"一下。我發現我真的成為情報頭子了,不但到處去打聽消息、散播消息,還要想辦法策劃"暗算"行動,看來,我可以去發展副業了,而且說不定會蠻成功的。


 


晚上快十二點才到家,洋基vs白襪之戰只能從第七局開始看,今天也是日劇最後一集,所以又撐到凌晨一點先看日劇結局的重播,二點接著看棒球的第二次重播,看到第七局時也三點多了。唉,明天可能要要在睡眠不足兼意識不清的狀況下過一天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8104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